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在雅加达成立

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在雅加达成立
2019年10月18日 20: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东盟合作基金管理团队在雅加达成立

中新网雅加达10月18日电 (记者 林永传)18日,中国在周边设立的首个专业化、国际化合作基金管理团队——中国—东盟合作基金(ACCF)管理团队在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成立并开始运作。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副秘书长德尼、副秘书长康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常驻代表诺埃尔及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的各位大使出席成立仪式。

图为东盟秘书长林玉辉致辞。 林永传 摄

  林玉辉致辞肯定ACCF促进了东盟与中国在农业、通讯技术、人力资源开发、相互投资、湄公河流域开发、贸易、旅游、交通、教育、科学技术和环境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致辞介绍说,中国—东盟合作基金是中国面向周边设立的首个区域合作基金。自1997年成立以来,已资助双方举办了200多个务实合作项目,有效拓展了双方各层级、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ACCF管理团队也是中国在周边设立的首个专业化、国际化合作基金管理团队,旨在进一步提升ACCF的科学化和专业化管理水平。管理团队设在东盟秘书处内,共有4名工作人员,从中方和东盟国家分别招聘2人,是中国与东盟联手打造、合力运作的新型工作机制。

图为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致辞。 林永传 摄

  黄溪连称该团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东盟合作基金走上更加科学化和专业化管理道路。将充分发挥团队优势,为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等重大旗舰项目实施提供专业化管理,设计举办更多符合中国和东盟需求的精品惠民项目,与东盟探索建立科学、顺畅、高效的合作模式,为提升双方务实合作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图为出席成立仪式的嘉宾合影。 林永传 摄

  据黄溪介绍,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乏力、保护主义升温的背景下,中国-东盟贸易额一路逆势上扬,今年上半年东盟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全年双边贸易额有望突破6000亿美元;双方人文交流亦呈现新热度,中国稳居东盟最大旅游客源国,越来越多民众到对方国家旅游、工作和学习,今年双方人员往来有望突破6000万人次。(完)

东盟雅加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