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赣深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广东计划实现​“市市通高铁”

赣深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广东计划实现​“市市通高铁”
2019年10月18日 08:42 澎湃新闻

10月11日上午7时许,一列穿行在粤北崇山峻岭之间的高速列车进入大众视线,也驶进了梅州人们的心坎。

这是新建梅州至潮汕(梅汕)铁路开行的首趟高铁动车组,昭示着粤东、粤北人民期盼已久的梅汕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历经4年,承载着沿线百姓对美好生活殷切希望的高铁,终于跑起来了!

高铁站畲江北站位于梅县区畲江镇,最多聚集人数为400人,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

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准备好了吗?其他小伙伴也准备嗨起来!超超超超超快!时速350公里!以后小伙伴们去全省各市都超快超方便!

2021年有望实现市市通高铁

目前,全省仅河源市未通高快速铁路,想去河源的小伙伴别着急,近日,在省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广东在高铁布局上定了个“小目标”计划2021年赣深客专建成后,实现全省市市通高铁。

截至目前,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666公里,高快速铁路里程2027公里,高快速铁路网主骨架初步形成。

350公里时速是什么概念?

是有多快呢?

350公里时速高铁代表着

当前铁路项目的最高设计标准。

举个栗子:

从广州南到北京西距离近2200公里,

乘坐京广高铁最快仅需要8小时!

清晨,高速列车正在梅州西站等候它的首批乘客。

那么现在350公里时速高铁

规划建设进度如何?

★广东既有350公里时速高铁有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

★在建350公里时速高铁有赣州至深圳高铁、广州至汕尾高铁、汕尾至汕头高铁、广州至湛江高铁;

★未来还将谋划建设梅州至龙川高铁、湛江至海口高铁、合浦至湛江高铁、汕头至漳州高铁、广州至河源高铁、深圳至南宁高铁等项目。

这些都将成为构建

东南沿海高速铁路通道

的重要组成部分

★往西,新开工的广湛高铁缩短了粤西地区通往广州及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与海南自贸区、北部湾地区的快速连通;

★向东,广州至汕尾、汕头至汕尾铁路构成了粤东与珠三角间联系的主要通道,并与杭温、杭台铁路、温福和福厦客专一起在珠三角、海西、长三角间构筑起新的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

随着广东省21个地级以上市

陆续开通350公里时速高铁

必将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和广东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原标题:《超超超超超快!​350公里时速,广东即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高铁快速铁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