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文创精品、非遗技艺将亮相以色列、埃及

北京文创精品、非遗技艺将亮相以色列、埃及
2019年10月18日 14:4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文创精品、非遗技艺将亮相以色列、埃及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今年10月24日和26日,“感知北京·文化产业交流对接”系列活动将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埃及开罗分别举办,积极推进北京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促进北京对外文化贸易发展,推动北京与中东、北非地区城市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

  此次活动以“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和特拉维夫、开罗两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主办。

  今天,主办方介绍,将组织北京市文投集团、发行集团、国际广告传媒集团、歌华文化发展集团等重点文化企业出访,并通过北京文创精品集市、北京文化产业交流对接会和企业对口交流等形式推介北京重点文化企业和项目,进一步拓展与以色列、埃及两国开展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的渠道。

  届时,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北京文化文物单位的近60件文创精品和网红产品将在文化产业交流对接会现场同期展出,“燕京八绝”之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绣非遗大师传承人也将于活动现场进行精彩的“京绣”技艺展示和非遗互动体验。

  据悉,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于2017年启动搭建“感知北京”系列活动平台,迄今已分别在阿根廷、墨西哥、日本、巴西、芬兰、丹麦等国家成功举办,对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开展国际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从地方层面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发挥出了积极作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