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20运20歼16首次展翅航空开放活动

歼20运20歼16首次展翅航空开放活动
2019年10月18日 16:17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原标题:歼20运20歼16首次展翅航空开放活动

  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在吉林长春开幕。

  本次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包括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个方面内容。航空工业以“开放的空军,开放的航空工业”为主题共设置航空工业馆、沉浸式体验馆、航空文创馆三个展馆,共计8000平方米。装备人民空军的多型武器装备大规模、全系统亮相。

  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并列装空军的歼20、运20、歼16、歼11BS、歼10、教10等多型先进装备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飞行表演,轰6、空警500、空警200、攻击2无人机等多个型号装备进行了静态展示,其中歼20、歼16和运20是首次展翅航空开放活动。

  作为我国航空装备研制的主力军, 航空工业携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机载武器及系统等航空装备发展的代表成果精彩亮相,全面展示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先进航空装备的实力以及助力新时代人民空军发展的强大综合支撑能力。

  航空工业馆以“20系列”为引领,以航空装备系列化发展为主线,全面展示制空、打击、预警、信息、投送等要素高度融合的空中作战体系,涵盖了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运输机、无人机、机载武器及系统等主要航空武器平台系列,集中展示了航空工业对于打造新时代人民空军能力建设提升要求的有力保障。

  同时,航空工业馆内设立精神引领展区,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展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航空报国精神内涵。

  此外,航空工业还在活动现场设立沉浸式体验馆和航空文创馆,用沉浸式互动剧情让观众亲身体验从招飞到一名合格的空军飞行员的成长历程和航空装备研制生产过程。并通过模拟飞行、VR体验、飞行员体能训练等互动体验项目和航空科普知识学习、航模制作、放飞比赛等航空文化项目,多种形式让广大观众感受航空魅力,进一步增强国民的航空意识。

歼20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