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约翰逊:新协议使英国完全离开欧盟但保留友谊

约翰逊:新协议使英国完全离开欧盟但保留友谊
2019年10月19日 16: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议会投票前约翰逊演讲:新协议使英国完全离开欧盟但保留友谊

  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议会37年来首次在周六举行特别会议,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将是英国历史上“重大的一天”。上午9:30,约翰逊来到下议院对议员发表演讲,首次向议员和公众披露他在两天前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内容。

  在讲话的开始,约翰逊表示,他的新协议将允许英国“完全地”离开欧盟,但保留了(与欧盟)的友谊与合作纽带。他也赞扬了欧盟在重新谈判协议方面的灵活性。

  目前,约翰逊的演讲仍在进行中。约翰逊的陈述结束后,议员们将对新协议进行辩论。在下午3:00(北京时间19日晚上10点前后)议员们将对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如果协议获得议会下院批准,约翰逊将继续推进其让英国在10月31日期限前“脱欧”的进程的计划。

  如果下院否决新协议,首相可以寻求议会就“无协议脱欧”动议表决。倘若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动议,依据议会先前通过的一项法律,他必须以书信形式要求欧盟再次延长“脱欧”谈判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不过,此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明,不论英国议会表决结果如何,不会再批准推迟脱欧期限。17日,容克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布鲁塞尔会见记者时说,“我们已经达成协议,因此没有进一步延迟的理由。现在必须完成(协议)。这是英国的看法,亦是我的看法。”

  约翰逊本人也曾强调,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将引领英国在10月31日如期“脱欧”。

点击进入专题:
英国脱欧进程

责任编辑:王亚南

欧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