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G远程医疗、氢燃料电池……这些冬奥高科技添彩冬博会

5G远程医疗、氢燃料电池……这些冬奥高科技添彩冬博会
2019年10月19日 19:19 北京日报
原标题:5G远程医疗、氢燃料电池……这些冬奥高科技添彩冬博会

5G远程医疗、微芯桩预警系统、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氢燃料电池……这些高科技已经渐渐来到我们身边。正在举行的第四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延庆展区重点展示了新技术新产品在冬奥服务保障领域和城市建设领域的实际应用。

延庆展区位于主会场一层主展厅E1区,面积506平方米,现场从“美丽延庆”“冰雪夏都”“冬奥梦想”“科技冬奥”4个方面诠释正在积极筹办冬奥会的延庆。走进展区,印入眼帘的首先是延庆在科技服务冬奥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投入运用的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包括5G远程医疗、微芯桩预警系统、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氢燃料电池、无人机、VR模拟滑雪等。

这些高科技有不少已在延庆落地应用。2019年4月,延庆龙庆峡景区安装了3个微芯桩进行长期安全监测。微芯灾害预警技术有效提升了防灾减灾效果,该系统曾获得应急管理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进入应急管理部及自然资源部产品推广名录。

同时,5G远程医疗、光谱智能快速监测系统等新技术新产品也应用到了冬奥保障工作中。北医三院延庆医院引进了智慧医学影像远程平台,通过此系统可将患者信息及时传输到定点医院,实现专家实时会诊指导。世园会期间,延庆已应用此系统成功抢救了一名急性心梗患者,下一步还将继续运用到冬奥医疗保障中。

延庆区委宣传部供图

延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