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城市数字化后,新一代内生安全系统可全方位保护

城市数字化后,新一代内生安全系统可全方位保护
2019年10月19日 23:41 成都商报
原标题:城市数字化后,新一代内生安全系统可全方位保护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逐渐成为了人们不可忽视的重要领域。

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

10月18日到10月22日,在第六届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子)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奇安信)以联合参展的方式,携新一代网络安全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

奇安信的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介绍,随着城市数字化、智能化的程度越来越高,城市的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会互相交融,有的城市可能会因为遭受黑客攻击而造成大面积停电或其他严重的损失。

中国电子和奇安信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此次展示的现代数字城市内生安全系统,主要分为三层:基础设施(底层)、数据保障体系(中间层)和系统应用(上层)。

其中,底层是使用中国电子的PK体系构建,飞腾和麒麟都是中国自主可控的芯片和操作系统,有了这样的CPU和操作系统就能使整个数字城市基础设施包括网络设备、数据中心都可以安全防控。

中间层是以零信任架构为核心点的基础设施防御体系,能够对新的IT基础设施进行防护,包括新的云、大数据、泛终端、新威胁的防护。

而上层是以基于各个行业场景而设计的安全防护方案,以高安全数据平台全方位推动政务、交通、能源、金融、医疗等各行业领域的运行发展,支撑数字城市的信息化和现代化。

“简单来说,底层是将基础设施信息化,中间层是数据的保障平台,而上面的各类应用是普通人可以看到的落地应用,比如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以及电子政务等等。整个体系可以全方位的保护城市安全。”奇安信的工作人员说道。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陈成 俞瑶 袁野

编辑 龚锐

网络安全信息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