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铁、磁悬浮和地铁,真的令人震惊

高铁、磁悬浮和地铁,真的令人震惊
2019年10月19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高铁、磁悬浮和地铁,真的令人震惊

    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杨 彭可心

    “10年前我来过长沙,那时候中国刚刚开始建造高铁,长沙也才开始发展轨道交通产业。10年后的今天,当我再次来到长沙,眼前所见高铁、磁悬浮和地铁,真的令人震惊。”10月18日,德国西门子大中华区总裁Juergen Mode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10年前相比,长沙的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了极大的提升,不仅有高铁,还有磁悬浮;在高铁车站,有很多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

    Juergen Model认为,发展轨道交通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范围内都非常重要。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高效率的轨道交通既是一种需求,对经济发展也至关重要。目前来看,轨道交通对于长沙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和重大的推动作用。

    “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博览会。这次博览会非常国际化,也非常有想法。”Juergen Model说,这次博览会上,有很多大公司展出了轨道交通设备。他特别喜欢这次展会的主题——“智慧轨道 联通未来”,在湖南、在长沙,人们将了解到轨道交通未来发展的趋势与方向。

    Juergen Model介绍,西门子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发展有超过120年的历史。这些年在中国开设了公司、建造了厂房,与中国本地企业有很多合作。一直以来,西门子遵循中国的政策方向,在中国进行大量投资与研发,实现本土化发展。中国已经走在数字化发展前沿,西门子未来也将加快5G、数字化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发展,立足中国,服务全球。

    他表示,西门子进驻湖南已有多年,与中车是多年合作伙伴。目前,西门子在株洲有一个团队,这个团队的规模还在不断扩大。预计到2020年,将进驻株洲动力谷并在那里建立一个大本营。这是西门子在株洲发展的第一步,未来还将会开展更多合作与投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