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入选中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TOP10

湖南入选中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TOP10
2019年10月19日 07: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入选中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TOP10

    湖南日报10月18日讯(记者 孟姣燕)今天,2019中国·长沙民宿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沙县开幕。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发布《2019中国民宿发展指数报告》。报告从民宿资源、民宿管理、传播力和营销力四个一级指标和民宿数量、管理体制、创新能力、传播量等二级指标对全国民宿发展水平进行评估,全国民宿省域发展指数TOP10分别为浙江、云南、四川、北京、安徽、广东、湖南、福建、江苏、山东,湖南位列第七。其中,长沙县“慧润民宿”模式作为典型被推介。

    此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文旅 新民宿”为主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景区和旅游住宿业监管处处长李明星等,围绕民宿发展创新、行业标准、投融资等主题,分析民宿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

    当前,湖南民宿发展呈现亮点纷呈、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形成了长沙、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郴州四大民宿群。长沙县涌现了在全国有影响的“慧润民宿”品牌,探索出“631”民宿共建共享发展模式,形成了“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新局面。到今年9月底,长沙县已建成民宿集聚区4个,汇集民宿点近300户,共有床位数2400余张。今年已接待游客数约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民宿综合收入约13.2亿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