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稀奇!这里的苹果上长出甲骨文,咬一口全是历史

稀奇!这里的苹果上长出甲骨文,咬一口全是历史
2019年10月19日 16:41 北京日报
原标题:稀奇!这里的苹果上长出甲骨文,咬一口全是历史

深秋时节,密云区北庄镇北庄村村民徐青山的苹果园迎来采摘季。与其他苹果不同的是,这里的苹果上长出了甲骨文。

走进青山果园,十几个村民正在忙活采摘苹果,有的负责采摘,有的分拣包装。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树枝,在阳光的照耀下,苹果上的字迹闪闪发光。“这些是甲骨文,因为今年是猪年,我们晒印了‘猪’‘福’等甲骨文,表示猪年祝福的意思。”徐青山说着,举起两个大苹果展示上面的甲骨文。

“这个点子是村里的高书记给出的。”徐青山说,北庄苹果种植历史很长,为了打造地区林果品牌,村里的第一书记高玉达想到了通过跨界融合篆刻艺术打造北庄特产苹果的路子,邀请甲骨文书法家篆刻甲骨文字印在苹果上,吃北庄苹果享甲骨文化,达到艺术与美食结合。

“苹果上晒印文字也挺讲究的,基本在成熟前15天,套上刻字模板。”徐青山说,苹果要选择个头大、果形端正、颜色片红的,贴字的位置朝东或朝西,让苹果在成熟过程中受光照影响烙下字印。

苹果上长出甲骨文,拓宽了苹果的销路。“以甲骨文为卖点,今年苹果还未下树,已经收到了很多订单,有深圳、上海,甚至新疆的客户。”徐青山说,去年,他家的苹果做了印字试验,市场反响不错。今年40亩果园,选择了近万颗优质苹果印了甲骨文,现在,他的果园还与农产品电商平台一亩田、百果园等公司合作,今年收入应该很可观。

甲骨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