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硬闯公路收费站逃避缴费 9名货车司机均被判刑

硬闯公路收费站逃避缴费 9名货车司机均被判刑
2019年10月20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硬闯公路收费站逃避缴费 9名货车司机均被判刑

  中新网宜兴10月20日电 (孙权 何逸)为逃避缴费,9名“大胆”的货车司机竟采取了硬闯公路收费站的方式“省钱”,孰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伙货车司机最终还是被警方全部抓获。记者20日从宜兴市人民法院(下简称“宜兴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公开审理了这起公路收费站逃费案件,9名货车司机因犯抢夺罪,被依法判处6个月至10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张某是一名货车司机,通过货车司机微信群结识了曹某(另案处理)。交流中,曹某称自己很熟悉104国道宜兴收费站(下简称“宜兴收费站”),只需要少许费用就可以帮司机们望风以便他们冲关逃费。考虑到逃费可以节省过路费,降低运输成本,张某便和曹某达成了交易。

  2019年4月18日至5月16日期间,张某、谢某等9名货车司机时分时合,分别驾驶大型货运汽车,在到达宜兴收费站前,事先与在收费站附近的望风者曹某取得联系,在对方告知收费站没有交警或路政稽查人员的情况下,采用遮挡号牌、冲撞栏杆等方式强行冲过收费站,从而逃避缴费,事后用微信转账的方式支付给曹某好处费。

  其中,谢某先后10次强行通过宜兴收费站,共逃费5068元。其余8人分别冲卡4到10次,逃费金额1100元至4745元不等。

  宜兴法院法官经审理认为,张某等9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时分时合,多次采用遮挡号牌、冲撞栏杆等方式强行冲过宜兴收费站,从而逃避缴费,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抢夺罪,均应予惩处。

  根据上述被告人的犯罪情节和认罪态度,宜兴法院分别判处张某等9名被告人有期徒刑6个月至10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000元至3000元,同时责令他们退赔赃款,上缴国库。

  “被告人通过在宜兴收费站附近的望风人员得知收费站无交警、路政缉查人员后,通过遮挡车牌号码,强行冲撞交通栏杆等方式,逃避缴纳过路费,从形式上看与飞车抢夺的犯罪形式有区别,但从实质分析,被告人采用暴力闯关,达到逃费的目的,使应收费用遭损,符合抢夺罪的构成要件。”办案法官称,根据9名被告人的犯罪次数、金额,结合自首、如实供述等情节,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宜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