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考报名日程过半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依旧火爆

国考报名日程过半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依旧火爆
2019年10月20日 07:52 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考报名日程过半 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依旧火爆

  扬子晚报讯(记者 杨甜子)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日程过半,根据华图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为止累计报名人数已达15335人,12871人通过资格审查,38个职位无人报名,66个职位审查通过为零,职位最大竞争比是755:1。虽报考时间已到中期,但仍有很多考生处于观望状态,预计明后天会迎来报名人数的井喷。

  截至19日四点,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依然是最热的部门,用人司局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的两个岗位,报名成功人数分别是907人和574人。记者查阅职位表发现,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之所以这么热,主要因为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及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均不限,给了更多专业特殊且无其他岗位可选择的考生报考机会,这无疑会增加成功的难度。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报考人数多主要因为招录人数比较多,达到8人,给很多考生的感觉是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

  此外,竞争最激烈岗位的前两位均来自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竞争压力都很大,所以建议后面有志报考该岗位的考生要认识其严峻性,可适当调整策略。

考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