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拜会苏过渡政府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

【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拜会苏过渡政府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
2019年10月21日 17:28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拜会苏过渡政府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

 2019年10月17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拜会苏过渡政府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苏能矿部长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中国司司长奥马尔在座。

  马首先祝贺易卜拉欣就任苏过渡政府能矿部长,并表示,阁下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在苏丹政治过渡这个重要历史时刻担任能矿部长,肩负重任,相信阁下定将不负众望,为苏丹能矿业的发展建功立业。中苏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有2000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两国有60年成果丰硕的建交史,双方拥有牢固的政治互信、广泛的务实合作和密切的人文交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一贯相互支持,是名副其实的战略伙伴,我们希望与阁下一道继续传承中苏友好关系。

  马强调,中苏石油合作是中苏关系的典范,自1995年至今取得了巨大成就。中方不但为苏建立了石油全产业链,而且为苏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广泛惠及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下一步,我们愿与苏方一道,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进一步推动两国石油合作向前发展,并推动矿业、农牧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新的合作和增长点,促进中苏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希望苏方能保护中资能矿企业正当合法权益,为中国企业在苏投资兴业创造良好的环境。

  易表示,苏中两国关系牢固,人民相亲相近,彼此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是真诚的好朋友、好伙伴。苏中石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基石,20多年来,苏中石油人白手起家,齐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使苏丹从一个贫穷国家变为地区重要产油国。中国为苏丹经济发展进步、社会和平稳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苏方永远不会忘记中方的恩情。下一阶段,苏方愿与中方一道,积极探索两国石油合作新方法,并不断拓展双方在矿业、农业、工业等领域务实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苏方将竭尽全力维护在苏中国公民和企业合法利益,努力解决中资企业在苏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马新民苏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