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社部: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人社部: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2019年10月21日 18:4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人社部: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

  【解说】10月2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介绍,2019年以来,中国的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主要就业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

  【同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

  1-9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97万人,全年目标任务1100万人基本完成。(第)三季度,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是3.61%,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9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低于5.5%的预期控制目标。

  【解说】张莹表示,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不仅得益于经济总量的扩大,同时也与就业服务政策落实力度不断加大密切相关。

  【同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

  那么一方面,深入实施援企稳岗政策。社保降费成效显著,1至9月共降低社会保险费2725亿元。稳岗返还政策加快落地,1至9月共返还失业保险费275亿元,惠及企业75万户、职工3993万人。

  【解说】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张莹表示,人社部已开展一系列就业帮扶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下阶段,中国的就业形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

  【同期】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 张莹

  (第)三季度,各地共举办招聘活动5100余场,提供就业岗位287万个,组织26万人参加就业见习。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看,我们预期到年底,今年的就业走势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城镇新增就业有望提前超额完成,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调查失业率预期低于控制目标。

  【解说】张莹说,下一步,人社部将继续突出就业优先政策导向,把就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优先目标。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形成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循环。

  王世博 北京报道

人社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