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北京包揽团体一等奖

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北京包揽团体一等奖
2019年10月21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北京包揽团体一等奖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卞立群)21日, 2019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主场作战的北京代表队包揽两大项的团体一等奖。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宣布大赛闭幕宣布大赛闭幕。供图

  本次全国体育行业技能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承办,进行“健身运动指导”以及“羽毛球技能指导”两大项目的比拼。参赛选手是来自全国21个省(市、区)的健身教练和羽毛球教练。

  在“健身运动指导”项目中,山东代表队、江苏代表队、北京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广东、河南、湖南、河北、上海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辽宁、浙江、安徽、云南、吉林、黑龙江、四川、重庆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个人方面,来自江苏代表队的徐寅,北京代表队的崔迎亚、杨智获得个人一等奖;来自安徽代表队的孙权振,湖南代表队的谢凯,四川代表队的张恒君,江苏代表队的耿健,辽宁代表队马兰兰获得个人二等奖;来自广东代表队的刘军,河南代表队的崔楠楠,广东代表队的赵侃、黄会超、曾海锋,山东代表队的李政,上海代表队的吴长恩,北京代表队的吴小刚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姜兴华为获奖选手颁奖。供图

  在“羽毛球技能指导”项目中,北京代表队、湖北代表队、山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江苏代表队,湖南代表队,广东代表队,山东代表队,吉林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福建代表队,广西代表队,云南代表队,浙江代表队,宁夏代表队,安徽代表队,上海代表队,黑龙江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三等奖。

  个人方面,来自湖南代表队的陈晓佳,广东代表队的肖婷,江苏代表队的龚肖奕获得个人一等奖;来自福建代表队的程君,黑龙江代表队的闫修明,广西代表队的廖宗迪,北京代表队的侯小龙,湖南代表队的陈浩获得个人二等奖,来自湖南代表队的赵哲、成征涛,北京代表队的黄淳甲,江苏代表队的戎晖,北京代表队的谢婧,山西代表队的马晓雷,河北代表队的邢为超,广东代表队的王睁茗获得个人三等奖。

健身项目比赛现场。供图

  据了解,2019年全国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是以“岗位技能练兵,服务全民健身“为主要内容,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举办。自2013年以来,大赛已先后进行了“游泳指导救助”、“运动伤害防护”、“体育场地管理”、“健身运动指导”、“游泳救生”、“无人驾驶航空器行业应用”等六个项目技能人才的全国竞赛,有7000多人参加过比赛。(完)

体育行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