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科学统筹 协调联动——钦州码头公司打赢防台风“韦帕”攻坚战(图)

[广西]科学统筹 协调联动——钦州码头公司打赢防台风“韦帕”攻坚战(图)
2019年10月21日 10:23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科学统筹 协调联动——钦州码头公司打赢防台风“韦帕”攻坚战(图)

  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来势汹汹,径直向着北部湾海面袭来,钦州码头公司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接到台风预警后立即进入临战状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统筹全局,迅速组织钦州集装箱公司、北部湾集装箱公司和生产作业区等单位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好防台工作部署,从安全监管、生产操作、工程技术以及后勤保障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项布置,全力以赴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准备工作,要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并紧急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

  8月1日8时起,公司各生产单位迅速集结靠前指挥并展开防台行动。调度中心密切关注台风动态进行实时监控,统筹协调各单位部门全力做好防台工作;机械部门防台机手也争分夺秒地赶在台风来临之前完成抢装抢卸作业任务,对没有作业任务的机械提前进行防风锚定;工程技术人员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紧急加固工程设施,妥善安置现场建筑材料,排查备用发电机运行状态,全力保障码头应急供电;安全值班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紧急疏散,对防台设备设施、机械加固情况、施工路段等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后勤部门实时待命,加强沟通检查,确保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及时到位。各单位各司其职、全力奋战,台风期间码头生产安全平稳渡过。 

  台风警报解除后,码头生产恢复压力空前,生产调度部门积极做好船舶靠离泊计划,切实做好船舶进出港高密度的交通流。北港股份公司实时指导钦州码头公司及两家集装箱公司团结协作、互助共进,采取多项措施,共享车辆、堆场、机械及泊位等生产资源开展疏港工作,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钦州码头公司积极主动协调海事、引航站等口岸单位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北部湾集装箱公司充分发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精神在码头泊位、吊机岸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腾出3#泊位240米岸线、1至2台岸桥供钦州集装箱公司使用,各生产单位统一集卡配比,共同分担部分穿梭巴士作业,共享后方堆场,共渡难关。钦州港区各方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短短十日,便安全、高效地打赢了这场抢装抢卸“疏港”攻坚战。

  宁可十防九空,绝不掉以轻心!此次防台实战,在钦州码头公司统一指导下,钦州集装箱公司、北部湾集装箱公司坚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钦州码头公司的防台工作部署,资源共享,上下通力合作,高效有序,实现“零损失”。在这次攻坚任务中,堆场计划员自告奋勇,主动加班加点,解决堆场严重不足的困局;场桥、岸桥司机,凭借娴熟的操作技术,勇担疏港装卸突击队员,就是这样一群可歌可敬的“最美钦港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码头生产作业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钦港人勇于干事创业的精神,彰显了钦港人共绘蓝图的决心。

  (北部湾港钦州码头有限公司)

北部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