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领队在天津招商推介预热“糖酒会”

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领队在天津招商推介预热“糖酒会”
2019年10月21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福建省漳州市副市长领队在天津招商推介预热“糖酒会”

漳州市政府副市长陈水树在大会上激情介绍漳州食品产业发展与规划。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0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即将在天津召开之际,20日下午,福建省漳州市政府在天津举办大型招商招展大会。漳州市食品企业及各地客商近400人与会。漳州市政府陈水树副市长在大会上激情介绍漳州食品产业发展与规划,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参展商确认签约仪式。 张道正 摄

  “一个地级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500多亿元,成为‘中国食品名城’,这是政府真抓实干的结晶。”与会的天津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安俊华对记者说,他表示,将加强两地产业合作,共促食品创新发展。

  陈水树介绍,食品产业是漳州市重点优势传统产业。漳州市积极培育食品龙头企业,实施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行动计划,制定了一套科学规划,出台一套扶持政策,打造一套品牌营销体系,从产业布局规划、政策措施扶持和营销体系建设三个方面着力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中国食品名城”,打响“世界厨房”品牌,推动“漳州味”走向世界。

  陈水树说,漳州市食品工业近年来实现了超常规发展,成为该市最重要的工业产业之一。2018年漳州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产值达到1578.5亿元,为2011年632亿元的2倍多,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28.1%,全市形成了罐头、冷冻食品、饮料、休闲食品、食用菌、茶叶、粮油等大类食品产业群。

  对于副市长亲自带领企业开拓市场,漳州市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何红孙认为这体现了政府对发展食品产业的高度重视。他介绍,漳州市加大对食品企业的服务保障力度,精准出台政策措施,积极搭建展会平台、交流体验平台,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强产学研合作,为食品产业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市政府领导连续几年亲自带队到中心大城市拓展市场与合作渠道,亲自组团参加全国糖酒会等大型食品展会,并对参展企业给予人员、展位的资金补贴,政府的这些举措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名优食品企业品牌模特秀。 张道正 摄

  “漳州市食品业快速发展的作法和经验,值得我们学习。两地将优势互补在市场、项目、科研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会上,天津市食品工业协会领导安俊华介绍,天津是中国近代食品工业的发祥地和国内食品业重要基地,近年来全市规模以上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多亿元,食用油、方便面、保健食品等居国内食品行业领先地位。目前,全市食品工业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化供给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大项目,培育大市场,服务新消费,实现食品行业可持续地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龙海市委书记郑隆松告诉记者,为了促进食品产业升级发展,使食品走出去、引进来落到实处,漳州市和龙海市政府将于今年年12月6日-9日在龙海市食品博览园联合举办第二届中国食品名城(漳州)食品交易会暨首届龙海国际休闲食品博览会,营造食品产业的大流通、大市场发展格局。(完)

中国食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