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告称上海企业给工资最高 平均月薪达9484元

报告称上海企业给工资最高 平均月薪达9484元
2019年10月21日 13: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称上海企业给工资最高 平均月薪达9484元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1日电(记者 吴涛)21日,58招聘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季度,上海企业支付平均月薪排名第一,达到9484元。

 企业支付平均薪资最高城市排行。图片来源:58招聘 企业支付平均薪资最高城市排行。图片来源:58招聘

  上海给工资最高,杭州增长快

  报告显示,三季度,企业支付薪资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其中,上海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9484元,排名第一;其次是杭州、深圳和广州。

  与上海相近的杭州企业平均支付月薪达9182元,同比增长13.33%,增幅排名第一。

  在各大城市中,上海的平均期望月薪也最高,排名第一。广州平均期望薪资增幅排名第一,增长5.41%。

  58同城招聘研究院院长李妍认为,三季度,一线城市在招聘活跃度、求职热度和薪资水平普遍高于新一线城市,但新一线城市在各项指标的“增幅”上有更大冲劲,这意味着新一线城市的后劲十足,求职者到这些城市发展将有较广阔的职场前景。

求职者关注城市排行。图片来源:58招聘求职者关注城市排行。图片来源:58招聘

  报告还指出,深圳是求职者最关注的城市,其次是北京、广州、成都和上海。由于东莞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收入水平高、发展潜力大,但生活成本低于深圳、广州等城市,也受到越来越多的求职者青睐。

  销售招聘需求最大,网约车司机受求职者青睐

  从招聘职位上看,三季度,销售类岗位继续保持了旺盛的招聘热度,成为企业招聘最活跃职位,其次是餐饮和人事/行政/后勤。

  三季度,普工/技工的招聘活跃度增幅最高,同时这一岗位的求职者关注度最高,求职增幅同比增长达51.78%。排名求职增幅榜第二、三名的分别是司机/交通服务、家政/保洁/安保岗位。

 企业支付薪资排名前十职位。图片来源:58招聘 企业支付薪资排名前十职位。图片来源:58招聘

  报告分析,网约车的发展让司机职业有了更高的自由度和收入空间,这也调动了不少求职者从事司机/交通服务的活跃度。

  数据显示,三季度,司机/交通服务的企业支付月薪最高,达到10639元,同比增长10.12%。销售、物流/仓储企业支付薪资紧随其后,分别为9011元和8005元。

  另外,家政/保洁/安保等服务业岗位随着专业度需求的提升,收入待遇较高,因此备受求职者欢迎。(完)

责任编辑:王亚南

月薪工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