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发布丨我国拟规定刑事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措施

中国发布丨我国拟规定刑事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措施
2019年10月21日 17:43 中国网作者:郭泽涵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我国拟规定刑事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措施

中国网10月21日讯(记者 金慧慧)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10月21日—2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初次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

修订草案细化了现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司法保护专章和刑事诉讼法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诉讼程序专章的有关内容,进一步强调司法机关专门化问题,同时补充完善相关规定,以实现司法环节的未成年人保护全覆盖。

主要包括设立检察机关代为行使诉讼权利制度,细化规定中止和撤销监护人资格制度,规定刑事案件中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措施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