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互联网大会关注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需各方共同努力

互联网大会关注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需各方共同努力
2019年10月21日 17:5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互联网大会关注网络空间未成年人保护:需各方共同努力

  【解说】10月20日,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上未成年人保护与生态治理分论坛上,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共话如何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好的网络环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从立法角度而言,要加快推进法治建设,加强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权益保护。

  【同期】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刘烈宏

  应当充分借鉴国际通行规则和各国成熟的法律法规规定,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建设。在《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发展状况,进一步细化聚焦,完善保护机制,规范上网行为,为未成年人网上权益保护提供有利的法治保障。

  【解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认为,仅靠加强法治建设是不够的,在最近的调查显示,家庭环境是影响儿童网络素养的重要因素。

  【同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 朱锡生

  家长要提升网络使用的技能以协商尊重的方式与孩子开展交流。要建立积极陪伴的关系,积极承担好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的角色。

  【解说】除了加强法治建设和发挥家庭作用。知乎创始人周源认为,互联网企业也必须承担起责任,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好的网络环境。

  【同期】知乎创始人 周源

  当流量之争变成了质量之争,优质的内容和优良生态已经不是及格线,而是一家企业是否能走得更远的核心和关键。互联网企业在坚守责任的同时,更要做主流价值的裂变器,正能量的放大器,社会进步的推动器。

  【解说】此外,未成年本身也要对如何使用互联网有正确的认识。对此,演员胡歌也给出了建议。

  【同期】演员 胡歌

  我们在现实的生活中是一个公民,我们在互联网上同样也是一个公民。我们虽然未成年,虽然目前还没有实行实名制。但是我们依然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也是从未成年人到成熟的一个过程一个标志。

  张子胥 浙江乌镇报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