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总理:俄经济在长期制裁下一切正常

俄总理:俄经济在长期制裁下一切正常
2019年10月21日 22: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俄总理:俄经济在长期制裁下一切正常

  中新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1日表示,尽管遭受了长期制裁,但俄经济情况一切正常。

  梅德韦杰夫在莫斯科举行的外国投资咨询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说,当前俄罗斯经济一切正常,工业产值、外贸额、宏观经济指数均有所增长,通货膨胀率很低。这是政府积极改善投资环境的结果。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已修改了移民方面的法律,使得吸引外国专家变得更加容易。同时缩短了产权注册时间和建筑许可审批时间,完善了投资法,制定了行政违法条例。这些使得俄罗斯在遭遇各种制裁的时候,外国投资者也没有对俄罗斯失去投资兴趣。

  外国投资咨询委员会是俄政府与大型外国公司于1994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促进对俄投资和改善俄投资环境。目前该委员会包括了英国石油公司、百事可乐、西门子、道达尔、联合利华、法国兴业银行集团等53家大型跨国公司。该委员会是俄吸引外资的重要平台。

  由于克里米亚事件和乌克兰政治危机,西方国家于2014年开始对俄进行制裁。在制裁开始阶段,俄市场出现恐慌,卢布汇率暴跌。但近年来,俄政府采取了包括“向东转”等多项经济发展措施,稳定了俄经济环境。据俄总统普京透露,2018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达到了1.8%,高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预期。(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