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用户被骗了?外媒:很多“奈飞原创”并非奈飞出品

用户被骗了?外媒:很多“奈飞原创”并非奈飞出品
2019年10月22日 00: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用户被欺骗了?!外媒:很多“奈飞原创”并非奈飞出品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外媒称,奈飞给人的印象是,似乎平台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其原创的。但实际上被奈飞在线数据库收录的很多看似原创的影片都并非奈飞出品。

  据《西班牙人报》网站10月16日报道,近年来奈飞的流媒体服务吸引了无数用户。在奈飞平台上各种影视剧产品应有尽有,用户仿佛置身于虚拟的光盘租赁商店之中。比起过去的实体租赁服务,奈飞的流媒体服务给用户带来更棒的体验。然而,奈飞还用了另一种手段,那就是让用户相信这些影视剧作品都是出自自己之手。

  以美国电视剧《善地》为例。这是近年来比较受欢迎的一部原创美剧。多亏了奈飞,西班牙的用户也可以欣赏《善地》,而这部美剧在美国国内是由全国广播公司播放的。奈飞购买了国际播放权之后,以和美国国内相同的节奏上架这部电视剧,每周播放一集,而不是按照惯例将所有剧集一次全部上架。这样西班牙的用户也可以合法追美剧了,这种方式十分讨喜。

  然而,问题在于,奈飞会在每集片头打上巨大的奈飞标志,接下来还会缓缓打出一行小字:“奈飞原创。”如果这是奈飞原创作品,那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算什么?这部影片什么时候变成了奈飞原创?这完全是谎言。《善地》并非奈飞原创,奈飞只是购买了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独家播放权。这部剧与《纸牌屋》和《心灵猎人》不同,并非奈飞出品。

  报道认为,指出奈飞存在的这些问题绝非吹毛求疵,因为虽然奈飞购买播放权惠及广大用户,但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他人的作品据为己有并谋取利益。虽然并不苛求奈飞在每一部购买版权的影视剧片头打出“并非奈飞作品”这几个字,但也不能红口白牙地说这些作品是“奈飞原创”。或许奈飞应当换一个词汇,至少不要误导用户认为这些影视剧作品是其原创。比如“奈飞购买作品”或许显得更加诚恳真实。

  报道称,《善地》绝非个案,实际上在奈飞的数据库里还有好几部存在类似情况的影视剧作品。很多用户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并通过在美国社交化新闻和娱乐网站红迪网站发表评论,揭发奈飞的小动作。在这些评论中,很多网友都提到了《善地》的情况。尽管如此,主动权依然掌握在奈飞手中。这种情况能否改观将取决于奈飞自身的态度。

《善地》(第四季》海报(资料图片)《善地》(第四季》海报(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赵明

善地美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