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扶贫助力祁阳乡村振兴

教育扶贫助力祁阳乡村振兴
2019年10月22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教育扶贫助力祁阳乡村振兴

    “冬闲田里还可再种一季蔬菜,每亩可有5000多元的收入,还可以改善土壤,对来年水稻种植有益。”10月20日,在祁阳县羊角塘镇种田大户邓根智的田间,来自县扶贫培训中心的农艺师唐磊指导其开展秋冬种工作。

    祁阳县积极对接农村农业发展需要,大力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组建扶贫培训中心,有培训师200余人,开设了互联网与电子通信、农林牧渔、建筑与工程等7大类46个工种的社会培训。大力推进“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已培训创业致富带头人567人、农村实用专业技术人才7000多人。提供技术支撑,建立县级电商服务中心,设立乡镇配送点300多处,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亿元。密切校企合作,建立了泰格莱电子、科力尔电机等12个县内实训就业扶贫基地,实现贫困户省内外就业1.5万人次,帮助670余名“两后生”掌握一技之长。三年累计发放各类助学金1.62亿元,惠及贫困学生25.49万人次,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因贫失学。

    (唐书东 李新春 董 陆) 

教育扶贫电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