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涿鹿回应“医院职工倒卖出生证”:8月已立案刑拘当事人

河北涿鹿回应“医院职工倒卖出生证”:8月已立案刑拘当事人
2019年10月22日 12:4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河北涿鹿回应“医院职工倒卖出生证”:8月已立案刑拘当事人

涿鹿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10月22日消息:10月21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涿鹿县中医院职工郭某涉嫌出售《出生医学证明》一事。此前,8月15日,央视记者到涿鹿县中医院采访安利娟等三人就诊住院情况,院方发现住院信息存在疑点,立即开展自查,《出生医学证明》签发人员郭晓彤迫于压力主动承认伪造变卖《出生医学证明》的事实,并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涿鹿县委县政府接到报告后,要求对相关责任人严肃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在卫生系统内开展检查。8月16日,县公安局就此立案侦查,对郭晓彤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节目播出后,涿鹿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当晚八点半,立即召集纪委、政法委、公安局、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由县委书记、政府县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案件侦办和信息发布等后续工作。公安机关加快违法线索侦办进度,尽快查清违法事实,并依法从速予以处理;卫健局再次对全县各助产医疗机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程序漏洞;纪委对移交线索进行核查,对涉嫌违纪违规违法人员,一律追责问责,严肃处理。

下一步,涿鹿县将进一步梳理排查,深入分析问题根源,以该案件作为反面典型案例在全县进行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职工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涿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