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雪龙”号今日出发,澎湃新闻173天全程直击南极科考

“雪龙”号今日出发,澎湃新闻173天全程直击南极科考
2019年10月22日 09:33 澎湃新闻
原标题:“雪龙”号今日出发,澎湃新闻173天全程直击南极科考

10月22日早晨,整装待发的“雪龙”号科考船。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摄

10月22日10时,“雪龙”号极地科考船将从上海起航,离开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前往南极执行中国第36次科学考察任务。

根据自然资源部批准的《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总体方案》,考察队由来自105家单位的413人组成,其中自然资源部部属单位队员223人,其他部门或单位队员190人。

本次考察实施两船四站考察任务,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已与10月15日从深圳出发首航南极,这次“雪龙”号的起航正式开启了中国极地考察“双龙探极”的新格局。

本次南极科考将利用船舶、海冰、海洋、陆地、空中、考察站等平台,通过陆地—海洋—大气—冰架—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实施恩克斯堡新站建设前期工程、开展业务化观测、实施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开展业务化观监测、实施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完成基建收尾以及站区环境整治以及常规保障、物资运输、工程建设、国际合作、宣传科普等工作。

据悉,本次“雪龙”号将在11月下旬与“雪龙2”在南极汇合一起开进中国南极中山站进行作业,之后二船分别进行科考作业,“雪龙“号考察期间会进行中山站作业、恩克斯堡新站建设前期工程和阿蒙森海科考作业,预计将于2020年3月中旬返航回国。

澎湃新闻记者何锴在“雪龙”号前展示澎湃LOGO。澎湃新闻记者 赵昀 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将以新闻短视频、新闻纪录片、视频直播、文字报道、新闻漫画、H5等新媒体形式对本次南极科考进行深入的全媒体报道和呈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