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无牌照未投保还强行冲关辱骂交警 被拘5日记12分

无牌照未投保还强行冲关辱骂交警 被拘5日记12分
2019年10月22日 19:25 成都商报
原标题:无牌照未投保还强行冲关辱骂交警 被拘5日记12分

一辆无牌车面对检查,司机竟不顾交警指挥,加速冲关。不仅如此,司机还不听劝阻,甚至辱骂民警……

10月22日,红星新闻从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三大队获悉,除了未悬挂车牌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外,驾驶员邹某处于驾驶证暂扣期间,也未购买交强险。因此,其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等处罚。

邹某被查处

10月5日晚,四川高速公安三分局十三大队民辅警在渝蓉高速安岳收费站排查过往车辆,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时44分,一辆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面包车,从渝蓉高速安岳收费站驶出,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驾驶员置民警指挥于不顾,突然加大油门迅速冲过交警临检点。

根据经验,民警判断该车极有可能还存在其它交通违法行为。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保证驾乘人员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民警立即通知路面其他执勤民警通过鸣警笛、喊话器等方式责令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然而,该车驾驶员不仅不听劝阻,还大声辱骂民警,拒不停车。最终,民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使其靠边停车。

停车后,驾驶人情绪激动,大吵大闹,继续辱骂民警,拒不下车,企图阻碍执法。在阻拦、谩骂近10分钟后,才接受检查,其行为严重阻碍了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经查,该车驾驶员邹某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且驾驶证处于暂扣期间仍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该车也未购买交强险,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10月6日,通过进一步询问,邹某对自己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未购买交强险和拒不服从交警指挥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0月21日,邹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此外,他因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记12分、罚款400元的处罚,因未购买交强险的违法行为被处以2倍保险金额的罚款。

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乘人员,请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理性对待交警执法。

吴敬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汪垠涛

交警违法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