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联重科发力关键零部件自主创新

中联重科发力关键零部件自主创新
2019年10月23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中联重科发力关键零部件自主创新

    湖南日报10月22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恬)省科技厅近日公布了2019年度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立项名单,中联重科申报的“中大型挖掘机关键液压元件开发”项目成功获得立项。该项目研究成果的应用及产业化,将打破国外高端液压阀产品的垄断,支撑主机装备的自主设计与技术创新,助力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湖南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是聚焦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突破制约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的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前沿性颠覆性与非对称性技术、“卡脖子”技术,从基础前沿、技术攻关到应用示范进行全链条创新设计、一体化组织实施的项目。

    液压元件在挖掘机产业链中处于核心位置,目前中大型挖掘机关键液压元件进口件占有率达95%以上,属于典型的“卡脖子”项目。

    中联重科“中大型挖掘机关键液压元件开发”项目针对中大型挖掘机主阀设计、制造以及电液控制策略三大方面进行研究。通过研究中大型挖掘机主要作业对象和作业动作,兼顾操作性能、效率、燃油经济性等,在概念设计、原理验证等基础上,开发中大型挖掘机用主阀及电液控制策略,并形成中大型挖掘机电液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中联重科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截至目前,中联重科累计申请专利破万件,其中国内发明专利3300多件,国外专利300多件,非专利创新技术200多项。在新近公布的“中国企业专利500强”榜单中,中联重科居工程机械行业之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