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信部:中国5G基站开通8万多个 永兴岛上也有

工信部:中国5G基站开通8万多个 永兴岛上也有
2019年10月23日 00:3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5G基站开通8万多个 永兴岛上也有!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台媒关注到,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2日举办记者会,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5G商用开局良好,截至9月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在大陆开通5G基站8万多个。

  据台湾《联合报》10月22日报道,大陆推动信息通信业平稳运行。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前三季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9%,截至9月底100M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达80.6%,比上年末提高10.3个百分点。

  另据参考消息网了解,在22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关于工信部推进农村宽带网络建设方面的成果以及“携号转网”的进展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给出了解答。

  闻库指出,2015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财政部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这项工程一共支持了13万个行政村光纤网络的建设,以及农村和边远地区3.7万个4G基站的建设。目前已经实现了行政村通光纤、通4G的比例双双超过98%。其中电信普遍服务支持海南三沙市六个海岛的4G基站全部完成,有的岛已经开始尝试5G,比如在永兴岛上有三个5G基站。

  另外,关于“携号转网”,闻库表示,总体的进展非常顺利,目前天津、江西、海南、湖北、云南五个省已经于9月19号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截止到2019年9月底,五个省一共办成“携号转网”是290万人次。除了这五个省市以外,其他26个省市的系统的建设改造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将于11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这是9月4日拍摄的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内安装的5G地面基站RBS。(新华社)这是9月4日拍摄的西安机务段机车整备场内安装的5G地面基站RBS。(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明

5G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