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青铜峡:对信访举报信实行编码管理

宁夏青铜峡:对信访举报信实行编码管理
2019年10月23日 08:00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原标题:宁夏青铜峡:对信访举报信实行编码管理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严格信访举报件受理、处置工作程序,有效管控风险点,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建立健全信访举报信收拆分离编码管理机制,对每封信访举报信均实行编码管理,发放唯一“身份证”,促进信访举报信件妥善规范高效处置。

  对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箱”五个渠道投递的信访举报信,首先由专人负责接收,信件未拆封之前便在信封上填写收信编号并登记,再由另一名工作人员将收到的举报信在有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在场情况下进行拆封。通过完善收拆分离机制,进一步明确“收信人不管拆信,拆信人不管收信”工作原则,从程序上防范私扣信件和失密泄密的风险。信件拆封后在右上角贴上条形码,实行编码管理。工作人员将举报内容录入系统,并在系统中注明对应的条形码,使每一封举报信都有自己“身份证”。实行编码管理确保信访举报件全程留痕,若有环节出现违规操作均可以从台账对比中进行追溯。对于信件的流转环节,只需要在系统内输入信件身份信息(条形码),便可以查出信件转办时间、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提升信件转办透明度,促使信访举报件流转程序更加严谨规范高效。

  截至目前,青铜峡市纪委监委通过实行信访举报收拆分离编码管理机制处理信访举报信500余件,为问题线索得到规范高效处置提供“源动力”。(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责任编辑:张申

青铜峡宁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