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了这件事 美国科技巨头游说支出创新高

为了这件事 美国科技巨头游说支出创新高
2019年10月24日 00:2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了这件事,美国科技巨头游说支出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美媒称,随着华盛顿加强对科技巨头商业行为的监管,脸书网站和亚马逊公司在第三季度创造了联邦游说纪录。

  据彭博社网站10月22日报道,据统计,在游说方面,脸书网站的支出为480万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比前一年同期增长近70%。这家世界社交媒体公司正在应对越来越多的挑战,包括联邦和州反垄断调查、对其处理用户个人信息的批评以及对其处理政治内容的不满。

  报道称,亚马逊在游说上花费了400万美元,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在一个季度内花费最多的。亚马逊经营着多种不同的业务,它正在抵挡议员和监管机构对其收购交易和竞购利润丰厚的五角大楼云系统合同的批评。

  当前美国大型互联网平台正面临政府有关机构对其商业行为的高度审查。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都有执行反垄断法的授权,它们已经宣布对技术部门进行广泛审查——这表明脸书和亚马逊可能会同时接受这两个机构的调查。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正在调查科技行业的反垄断问题,包括审查亚马逊如何对待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联邦贸易委员会还在对通过亚马逊销售商品的第三方商人提出质疑。脸书和谷歌也面临着数十个州总检察长的两党反垄断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与脸书公司及亚马逊不同,“字母表”公司旗下谷歌公司的支出从去年同期的550万美元降至280万美元,降幅近50%。谷歌在去年加入该公司的全球政策主管卡兰·巴蒂亚的带领下,正在重组其在华盛顿的游说业务。今年第二季度,谷歌终止了与六家外部公司十多名游说者的关系。

  不过,尽管谷歌公司已经减少了其游说活动,但它正在转向其他途径,以便在华盛顿发出新的信息:该搜索引擎正在促进用户的安全。

  报道称,据华盛顿的运输部门说,去年10月,就在谷歌面临一系列公共政策挑战之际,该公司发起了一场提高安全意识的活动,包括在罗纳德·里根国家机场和7个地铁站投放广告——包括在整个车站“控制”两站张贴海报,甚至是在特恩布尔的基地。

  该计划包括在距离国会山和白宫仅有几个街区的联合车站和联邦三角地铁站,用弹出式显示器宣传谷歌的隐私检查功能,用在线安全工具教育路人。这场宣传活动被称为“国家网络安全意识月”,广告宣称“每天Gmail屏蔽超过1亿次网络钓鱼”,宣传的是允许用户定期自动删除数据的功能。

  报道介绍,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次行动针对的是华盛顿的议员群体、国会工作人员、媒体成员和智库工作人员。

  研究游说活动的詹姆斯·麦迪逊大学政治学副教授蒂姆·拉皮拉说,该活动传递的信息反驳了公司已经失去对用户隐私控制、应该以它会反对的方式加以监管的观点。

  报道称,拉皮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谷歌不仅在国会山大理石大厅里进行游说,还试图让普通民众相信,他们自建的安全和隐私功能已经足够。”

  广告宣传活动的支出通常不会出现在游说披露中,该公司也没有披露这笔费用。

图为美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新华社发图为美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张义凌

美国科技亚马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