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普京又赢了 俄土就叙利亚北部达成新协议

美媒:普京又赢了 俄土就叙利亚北部达成新协议
2019年10月24日 06: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普京又赢了 俄土就叙利亚北部达成新协议

  参考消息网10月24日报道 美媒称,土耳其总统与俄罗斯总统经过充分协商后达成了新协议,这为双方控制之前由库尔德人控制的大片地区铺平道路。然而,与此同时,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与获土耳其支持的部队在叙利亚北部的冲突仍在继续。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10月22日刊文表示,关于当地暴力活动持续的报道出现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2日达成了一项协议,将迫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的“人民保护部队”从边境撤退约2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从10月23日中午开始,“人民保护部队”将有大约一周的时间撤出。此后土耳其和俄罗斯将开始在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

  文章称,在特朗普实际上批准了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后,该协议是埃尔多安获得的又一胜利。进入叙利亚北部的行动已导致数十万叙利亚人流离失所。它扩大了土耳其对之前由库尔德人控制的领土的控制范围,又向东西各推进了数英里,包括具有重要象征意义的科巴尼。

  文章认为,普京也赢了:俄罗斯和土耳其军队将联合在边境巡逻,深入超过6英里,巩固了莫斯科对叙利亚北部的影响力。

  而10月21日,作为美国政府从叙利亚撤军计划的一部分,大批美国军车从叙利亚抵达伊拉克,曾担任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全球联盟特使的布雷特·麦格克在推特网站上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特朗普于10月6日致电前,美国官员与土耳其正在研究拟定‘安全机制’协议,而俄罗斯人似乎在推动并达成‘安全机制’协议的部分内容。然而,如今,关键的参与者是莫斯科,而非华盛顿。”

  文章称,在美国斡旋下达成的停战协议于10月22日失效之际,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的上述协议结束了持续数天的混乱局面。

  然而,叙利亚民主委员会的一名库尔德顾问表示,但是,库尔德人从未同意离开遭土耳其袭击的整个地区。这片长方形的土地宽约300英里,纵深20英里。这名顾问说:“库尔德人从未同意任何边界。”(编译/胡婧)

责任编辑:吴金明

叙利亚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