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南开展电商消费扶贫活动

湖南开展电商消费扶贫活动
2019年10月24日 06:58 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开展电商消费扶贫活动

    湖南日报10月23日讯(记者 奉永成)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 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近日联合发文,从今年10月起至2020年12月,在全省组织开展“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拓宽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开展“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产销对接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多场“一县一特”电商消费扶贫和产销对接活动,现场销售贫困村、贫困户和扶贫企业(包括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合作社等)生产的农特产品,拓展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开展农特产品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线下,在全省大型连锁商超(步步高、家乐福、友阿家润多、华润万家等)和批发市场开设“电商扶贫特产专区”;线上,以中国特产·京东湖南扶贫馆、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新湖南湘品频道等平台为主入口,展示和销售我省51个贫困县的特色产品。线下“电商扶贫特产专区”将常态化运作,线上平台同步运行。 

    开展 “农家学院”电商技能培训。针对全省贫困地区县域电商企业、农村合作社、驻村干部、年轻创业者、微商群体等,通过科学、系统化的技能培训,提升县域电商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特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