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煤炭工业部部长原神华集团董事长肖寒逝世

原煤炭工业部部长原神华集团董事长肖寒逝世
2019年10月25日 11: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原煤炭工业部部长、原神华集团董事长肖寒逝世

 肖寒 肖寒

  澎湃新闻记者从肖寒同志亲友处获悉,原煤炭工业部部长、党组书记,原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肖寒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0月23日3时57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据肖寒同志亲属方面透露,肖寒同志告别仪式拟定于10月27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公开简历显示,肖寒出生于1926年12月,1940年5月入党,早年在家乡河北工作,曾任共青团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共邯郸市委副书记、邯郸钢铁厂厂长等职,后出任峰峰矿务局党委书记、开滦矿务局党委书记兼革委会主任。

  1975年10月,肖寒出任煤炭工业部副部长,随后出任煤炭工业部党组成员、部长。1979年12月,肖寒出任原国家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此后担任过国务院山西能源基地规划办公室副主任、华能精煤公司董事长、华能集团公司董事长。1995年,肖寒出任神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1998年离休。肖寒还是十一届中央候补委员。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能源》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曾于2013年12月刊文《肖寒:神华创办始末》介绍了肖寒创办神华集团始末。文章提到,神华是一个中国煤炭工业理想的梦。肖寒说:“实现这个梦有太多的困难,好在每个事情都有领导和朋友的支持,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大环境下,我也就一步步都过来了。”

责任编辑:范斯腾

神华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