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临时禁制令来了 向“起底”港警及其家属说不

临时禁制令来了 向“起底”港警及其家属说不
2019年10月25日 22:14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临时禁制令来了!向“起底”港警及其家属说不

  香港高等法院25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公开或使用警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禁止恐吓、骚扰警员及其家人。禁制令有效期至11月8日。

  当天,作为原告的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警务处处长分别以利益守护人、警务人员代表的身份入禀高等法院,要求颁发禁制令,禁止被告(非法公开警员个人资料的人士)在未经准许下公开警员及其家人的姓名、职位、相片、学校地址、电邮地址、生日日期、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社交媒体账号、车牌号码、住址等14项资料。

  入禀状还要求禁止被告对警员及家属(包括配偶、子女等)做出任何恐吓、骚扰、威胁等行为,禁止协助、促使、煽惑、教唆他人做出这些行为。

  下午,高院紧急开庭审理,经过约1小时闭门聆讯后,颁布了临时禁制令,内容与入禀状相若,有效期至下月8日,届时再决定是否延长临时禁制令。同时,高院并没有颁出任何豁免命令。

李锦耀李锦耀

  律政司代表李锦耀表示,从6月起,有人在网络上“起底”警员及其家属,令警员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滋扰和恐吓,对警员工作构成重大妨碍,更有一些“行动”涉及刑事成分,因此要申请禁制令。接下来,会尽快将禁制令详情、盖印副本上传至港府和警务处网页。

  对于上述临时禁制令,有香港律师分析称,若发现有人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起底”活动,平台管理人员有责任将其“下架”;容许相关资料出现在平台上,恰恰是一种“协助”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律政司早前曾入禀高院,要求禁止任何人堵塞21个警察宿舍及纪律部队宿舍一带的道路,以及禁止任何人损坏、非法进入宿舍等。律政司14日向法庭取得了临时禁制令,案件25日在高院处理。法官在庭上指出,虽然批出临时禁制令后,暂未有滋扰警察及纪律部队宿舍的行为,但针对警方的事件仍未停止。法官批准延长临时禁制令,直至法庭下达进一步命令。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迪

恐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