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美已暂停从叙撤军:将增加军事资产保护油田

外媒称美已暂停从叙撤军:将增加军事资产保护油田
2019年10月26日 06:5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美国已暂停从叙利亚撤军:将增加军事资产保护油田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一位国防官员10月24日说,美国决心通过增加资产来巩固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地位,防止油田被“伊斯兰国”组织的残余势力或其他组织接管。

  据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这位匿名官员没有透露正在考虑增加哪些军事资产。

  报道称,这番言论是迄今最明显的迹象之一,表明美国不仅暂停了从叙利亚全面撤军的计划,而且还可能增加一些新的作战实力,以增强留守在叙利亚的美军的力量。

  这位国防官员说:“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中,美国以及我们的合作伙伴得到的最重要的收获之一就是控制了叙利亚东部的油田——‘伊斯兰国’组织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我们必须防止‘伊斯兰国’组织得到这一收入来源,以确保其不会卷土重来。”

  美国另一位匿名官员说,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仍在准备交给总统的备选方案”。

  在国会强烈反对后,总统特朗普一直在使叙利亚撤军计划变得温和。国会反对者中包括一些重要的共和党人,他们说,特朗普为土耳其的军事行动扫清了道路,土耳其长期扬言要袭击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而库尔德武装是美国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战斗中的头号盟友。

  报道称,特朗普部分撤军行动留下的真空也为俄罗斯提供了机会,俄罗斯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派兵进入该地区。美国官员担心,叙利亚境内得到伊朗支持的军队也可能利用这一混乱局面。

  在人们担心“伊斯兰国”组织可能卷土重来之际,特朗普23日说,少量美军将留在叙利亚“有石油的”地区,他指的是库尔德人控制地区的油田。

  报道称,美国地面上的任何重要军事存在都需要得到适当保护,以免遭到潜在攻击,尤其是在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这些地区都可能成为“伊斯兰国”组织武装分子的攻击目标。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当日对路透社记者说:“参谋长联席会议上提出了一个我认为可能会奏效的计划,若要防止‘伊斯兰国’组织卷土重来、伊朗夺走石油以及‘伊斯兰国’组织夺走石油,该计划也许会给我们所需的东西。”格雷厄姆曾对特朗普最初的撤军计划持强烈批评态度。

  在白宫听取了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简报后,他说:“我有些受到鼓舞,一项计划即将产生,该计划将实现我们在叙利亚的核心目标。”(编译/胡婧)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叙利亚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叙利亚伊斯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