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巨额负债,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超百亿元

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巨额负债,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超百亿元
2019年10月28日 17:49 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计提乐视体育、乐视云案件巨额负债,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超百亿元

乐视网10月28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82亿元,同比下滑71.69%;净利润亏损101.94亿元,同比下滑584.36%。

公告称,公司营收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原属于乐融致新的终端业务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公司本报告期内收入构成不再包含终端产品收入;同时,移动端广告、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仍呈现一定幅度的下滑趋势。

同时,公司营业外支出高达98.22亿元,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公司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计提负债所致。

公告称,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0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8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0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另外,公司其他应付款亦高达21.29亿元,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内计提借款利息及根据体育案件目前仲裁结果确认负债所致。

公告称,2019年8月14日,公司公告了《关于公司涉及诉讼(仲裁)事项的进展公告》,本案裁决结果为公司败诉,导致公司计提乐视云案件负债约16亿余元。

公告同时预计,公司2019年全年累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

责编:李志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乐视云乐视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