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校“89财金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举行

我校“89财金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举行
2019年10月29日 10:08 厦门大学
原标题:我校“89财金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举行

10月25日下午,我校“89财金校友励学金”捐赠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在经济学院N501会议室举行。我校1989级财金系本科校友代表林海川、郑水胜、吴稷、陈春晖、黄惠群、廖山海,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赖虹凯,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厦门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张亦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党委副书记周蕾,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智兰,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郭晔、财政系主任助理谢贞发,原89级财金系教师祝建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王学军出席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许美霞主持。

赖虹凯代表学校为捐赠仪式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1989级财金系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表达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社会捐赠是学校资助体系的重要一环,这一励学金的设立,不仅是校友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支持,更是厦大人感恩回馈精神、厦大人大爱无疆品格的生动体现。

张亦春教授受邀出席捐赠仪式并致辞。他表示,“89财金校友励学金”的设立意义重大,是厦大人弘扬嘉庚精神,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真实写照。身为当年1989级财金系主任,张亦春感到无比欣慰,他向校友们捐资兴学表示深深谢意,寄语该项励学金能有力促进财政、金融学科的建设与学生的培养。

我校1989级财金系校友代表、东莞校友会会长、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海川向踊跃捐赠的1989级财金系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89财金校友励学金”是回馈母校的礼物,感恩母校恩师的谆谆教导让校友们砥砺求索、扎根社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林海川表示,未来,校友们将继续支持此项励学金,用实际行动关心母校学子,助力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林海川代表1989级财金系校友向学校进行捐赠,赖虹凯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代表与经济学院及学校相关部门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校友出资设立助学金的重要意义和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建议等方面深入畅谈,友好交流,共商良策。

“89财金校友励学金”由我校1989级财金系66位本科校友捐资设立,定向资助我校经济学院财政系和金融系家庭经济困难且在校期间已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截止目前,捐赠金额已达到143.3万元。恰逢我校1989级校友入学30周年返校活动前夕,校友们期望借此举弘扬嘉庚精神,感念母校栽培,向母校献礼。

(文/学生工作处 校友总会秘书处 图/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责任编辑:黄伟彬

校友母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