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议员忧若暴力不止 旅行社春节后恐现倒闭潮

香港议员忧若暴力不止 旅行社春节后恐现倒闭潮
2019年10月29日 12:1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议员忧若暴力不止 旅行社春节后恐现裁员倒闭潮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月香港各行业因暴力冲击致“大受打击”,特区政府早前宣布多项支持措施,包括资助旅行社的现金奖励措施。香港特区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28日形容有关措施仅属“杯水车薪”,并表示如情况持续,相信新年后将出现裁员与倒闭潮。

资料图:10月2日下午,香港尖沙咀广东道不见往年人头攒动的景象。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资料图:10月2日下午,香港尖沙咀广东道不见往年人头攒动的景象。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姚思荣指出,有关措施虽有助旅行社捱过圣诞及农历新年,但若届时仍未能成功止暴制乱,相信春节过后将出现裁员倒闭潮。

  香港批发及零售界议员邵家辉指出,部分企业生意跌幅达80%,反映暴力冲击持续至今已出现“揽炒”情况,零售业界存在很大压力。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回应指出,访港旅客数字较2018年同期减少一半,香港经济正面临内忧外患,恐怕2019年下半年与2020年初的经济数据更差,因此特区政府分批推出撑企业及保就业措施,期望能让香港恢复秩序,成为旅客心目中的安全城市,否则推出再多奖励都起不到有效作用。

  他并指,特区政府只能调动有限资源应对,“业界的意见,做到便尽量做,我们会继续与业界商讨,希望保企业同时亦可保就业。”

  被问到会否考虑发放消费券时,他指当中涉及的公款可能非常大,且要考虑直接派钱是否便可解决问题,而特区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减轻市民负担,相信对经济有提振作用。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暴力倒闭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