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男子预谋抢劫800万未遂,为何被检方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三男子预谋抢劫800万未遂,为何被检方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2019年10月29日 17:59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三男子预谋抢劫800万未遂,为何被检方以涉嫌抢劫罪批捕

本文图均为 温州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图

3名网友相约到浙江温州抢劫800万元,就在他们准备“大干一场”时,被巡逻的民警发现。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10月29日从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了3名预谋实施抢劫作案的犯罪嫌疑人。

涉案三男子还未实施抢劫,仅仅是预谋,为何仍被检方以涉嫌抢劫罪批捕?据悉,嫌疑人胡某某、苏某某、曹某3人系网友关系。胡某某、苏某某因网络赌博欠下上百万元债务,曹某也手头拮据,3人逐渐产生联合起来以抢劫绑架等方式“赚快钱”的想法。

为了实施犯罪,3人很快约定在温州见面。10月6日,胡某某从江苏常州坐客车到温州,与安徽合肥赶来的曹某会合,两人在公园碰头商议后,曹某独自离开去买烟,就在这时,恰好民警巡逻到此,注意到了一身黑衣,还戴着黑色鸭舌帽的胡某。

当发现时胡某某时,巡逻警员发现,胡某有意躲开警员。面对盘查,胡某语气迟疑、眼神飘忽,答非所问。由于无法提供正确的身份信息,胡某被警员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经查,胡某某,24岁,四川人,无违法犯罪前科,但到派出所后开始紧张,经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他曾网购电棍,还在微信上讨论作案细节等。在证据面前,胡某某交待,与另两名网友预谋来温州抢劫。警方随即展开抓捕行动,于10月7日凌晨2时许,在温州火车站抓获准备逃跑的另一名网友曹某(男,22 岁,安徽人)。当天11时许,警方在苍南县灵溪镇某小区抓获了苏某某(男,34 岁,苍南人)。苏某某称,他发现两名同伙接连失联后,已删除手机聊天记录,准备出逃。

警方调查后发现,为能顺利实施计划,除胡某某购买的电棍外,3人还制订了详细的作案方案,准备了口罩、刀具、车辆等作案工具。

此外,警方还从胡某某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了一张写满整整一页纸的作案计划,包括三人怎样分工,如何物色、跟踪作案目标,甚至还预谋绑架控制受害者,以勒索更多钱财等细节设计,根据3人此前微信群的商议,他们制定的作案目标高达800万元。

随后,瓯海警方以涉嫌抢劫罪对3人进行刑事拘留并报请瓯海检察院批准逮捕。

瓯海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胡某某、曹某、苏某某为实施抢劫制订了详细的作案计划,准备了多种作案工具,

具有社会危害性,其行为已涉嫌抢劫罪,

故依法对3人予以批准逮捕。

抢劫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