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益高速草尾至沅江南段通车

南益高速草尾至沅江南段通车
2019年10月30日 06:57 湖南日报
原标题:南益高速草尾至沅江南段通车

    湖南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祖启航 江钻)今天,南益高速草尾互通至沅江南互通39.231公里路段建成通车,标志着沅江市境内首次通高速公路。湖南跨径最大的斜拉桥——南益高速南洞庭大桥也同步通车。按计划,南益高速全线将于今年底建成通车。

    南益高速是穿越洞庭湖区域的第一条高速公路,是S71华常(华容至常宁)高速的一段。线路起于南县程家山枢纽,往南经茅草街、沅江,止于益阳绕城高速迎风桥枢纽,全长86.72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

    南益高速分3段通车。其中,沅江南至迎风桥9.305公里路段已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今天,草尾至沅江南路段通车后,彻底改变了沅江市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并将有效缓解省道204从益阳市区到草尾段的交通拥堵。

    位于沅江市草尾镇、横跨澧水的南洞庭大桥也同步通车。该大桥为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桥长3286米,其中主跨450米,是目前湖南省最大跨径的双塔双索面斜拉桥。

    按计划,南益高速的程家山枢纽至草尾互通路段,将于今年底建成。届时,南益高速全线将建成通车,并与杭瑞高速、长常高速、益阳绕城高速串联成网。

    提醒过往车辆注意,目前南益高速沿线的沅江北收费站、南嘴收费站、南洞庭服务区暂不开放。

枢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