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LG杯围棋赛包揽冠亚军 “韩流”触底反弹?

LG杯围棋赛包揽冠亚军 “韩流”触底反弹?
2019年10月31日 15:58 成都商报
原标题:LG杯围棋赛包揽冠亚军 “韩流”触底反弹?
在经历了梦百合杯的全军覆没之后,韩国棋手全线反弹。在10月30日结束的第24届LG杯棋王战半决赛中,柯洁执白中盘负申真谞,陶欣然遭朴廷桓逆转,韩国棋手申真谞、朴廷桓会师决赛。韩国人时隔四年再度包揽决赛权,提前锁定冠军。

半决赛焦点战在中韩第一人柯洁与申真谞之间展开,两人上次交手是在今年年初的百灵杯三番棋决赛中,当时柯洁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夺得冠军。不过,在双方的历史交锋中,申真谞前期表现不错,2014年利民杯世界星锐战上战成1比1,2017年中国围甲取胜一场,但自2017年的第22届LG杯八强战起,他对柯洁已经连败六局。

如今,申真谞已成为韩国第一人,柯洁则进入清华大学成为一名学子。本局柯洁执白,布局阶段申真谞略占上风,随后黑棋深入下方,双方就此展开战斗,并逐渐向棋盘右路转移,AI判断柯洁的胜率一直落后,最后经过195手,申真谞执黑中盘胜出。

申真谞

另一盘半决赛是小将陶欣然VS朴廷桓,两人曾在2018年围甲联赛中相遇,陶欣然执黑中盘战胜朴廷桓。本轮陶欣然执白对阵朴廷桓,布局过后陶欣然几乎没有出现失误,胜率一路领先,但棋局进入后半盘之后黑棋开始高开低走,朴廷桓成功反击,最终,朴廷桓执黑胜3目半,与申真谞会师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朴廷桓今年围甲加盟成都队,战绩平平,尤其是最后阶段连连失手,成都队最终失去争冠军机会。这位曾夺得2015年第19届LG杯冠军的韩国目前“准第一人”,近来状态起伏不定,或许此番已有走出低谷之势。

朴廷桓

在梦百合杯包揽8强中7席的中国棋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失去了LG杯,只能说中国围棋远未到高枕无忧的地步。韩国人在三年无缘决赛权后再度爆发。在韩国“天王”级棋手退居二线之后,尽管近年来韩国棋手在世界战绩平平,但他们的竞争力从来没有沦落到可以被忽视的地步,此番朴廷桓、申真谞两位韩国排名前两位的棋手联手冲顶LG杯就是一个证明。

LG杯三番棋决赛预计将于2020年2月10日、12日、13日进行。本届比赛的冠军奖金为3亿韩元,亚军奖金为1亿韩元。

LG杯历届冠亚军: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编辑 张莉

朴廷桓柯洁围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