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家伙手指卡进水壶盖 消防员帮忙脱困

小家伙手指卡进水壶盖 消防员帮忙脱困
2019年11月01日 06:43 山西晚报
原标题:小家伙手指卡进水壶盖 消防员帮忙脱困

  山西晚报讯(记者 宋俊峰)刚满周岁的孩子不慎将食指卡进水壶盖里,一时取不出来,哭个不停。孩子父母情急之下,抱着孩子来到消防队请求帮忙。10月29日,在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大东关中队的帮助下,孩子成功脱困。

  孩子的父母称,前一天晚上孩子玩水壶盖,不小心把左手食指卡在水壶盖出水口,孩子哭闹了一整晚,一直拔不出来,无奈才来到消防队求救。

  由于小孩手指被卡位置过于狭小,消防救援人员无法使用破拆工具,并且孩子哭闹不止。为了确保安全,消防人员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找来尖嘴手钳对水壶盖进行剪切,将水壶盖一点一点剪开。10分钟后,小孩手指被取出。父母查看了孩子的手指,还好没有太过红肿,应该很快就能好。大东关中队的消防人员说,他们出警时多次碰到类似情况,有的孩子头部卡进书桌里,有的钻进洗衣机甩干桶出不来。

  随后,山西晚报记者联系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他们根据多年的救援经验,总结了多个小朋友最容易被卡的地方,比如门缝,家里的木门、防盗门,酒店、广场等公共场合的玻璃门、旋转门,最容易卡住孩子的手;椅凳,主要是指那些有孔洞或栅栏的铁质、木质凳、椅,小孩若是手指伸进去拔不出来,不仅会带来疼痛,还会对手指造成伤害;栏杆,长条状的铁质栅栏,有的孩子将手臂伸进去,或者脚踩下去,甚至把头伸进去,被卡住后的情况都非常危险;健身器材,公共健身器材大小不一,但不是每一种器材都适合所有人,有些熊孩子乱玩,就容易被卡住;儿童玩具也容易卡住孩子,家长应购买一些安全性较高的玩具,孩子在玩耍时家长也应细心看护;安检机,尽量不要让小朋友触摸各类机械设备的运动部位,避免发生危险;自动扶梯,别让小孩单独乘坐,脚不要顶着边缘,穿有洞的凉鞋、拖鞋等鞋类搭乘扶梯比较危险,要特别注意。此外,水管、自行车等也可能卡住孩子的头、手、脚等部位。所以,家长一定要尽到监管职责。

  扫描二维码,观看相关视频。

  山西晚报记者:宋俊峰

  视频制作:山西晚报记者 赵亮

消防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