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2019年11月01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等单位的7位审查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该标准英文版通过审查。 王少青 摄

中新网青岛11月1日电 (记者 胡耀杰)中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1日在青岛举行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国家标准英文编译审查会。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等单位的7位审查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同意该标准英文版通过审查。

  据悉,该标准是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GB/T34656-2017的英文版。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属国际新兴热点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关注度,将中国海洋调查技术体系英译,使国际同行了解和支持中国海洋调查技术方案,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海洋强国建设的积极响应,有利于提高国家在国际海洋调查方面的软实力和海洋科技影响力。

国家标准《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王少青 摄

  《海洋沉积物间隙生物调查规范》英文版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主持,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同济大学等单位的多位知名专家共同参与起草。标准内容涉及海洋生物多样性、全球变化、深海生物资源和环境综合勘探等多个国际新兴热点研究领域,囊括了沉积物、悬浮体等多项调查技术,总结了中国在海洋调查方面的长期实践经验,在海洋调查系统化、标准化、集成化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自主创新性。标准中文版已于2017年10月14日发布实施,是中国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首次新制定并实施有关海洋调查的国家标准。

  据了解,该国家标准英文版的出版可加强国际对中国海洋调查的认知,指导中国在国际开展相关海洋调查工作,推进以本标准为蓝本的国际标准进程,增加中国海洋调查工作的国际影响力,将为中国涉海调查在国际海域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与沿海各国在海洋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与技术转让合作等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