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神臂城镇中心校与白沙镇中心校开展群文阅读校际交流活动

神臂城镇中心校与白沙镇中心校开展群文阅读校际交流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6:26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神臂城镇中心校与白沙镇中心校开展群文阅读校际交流活动

10月31日,四川省合江县神臂城镇中心校与白沙镇中心校群文阅读校际交流活动在白沙镇中心校举行。责任督学郑彬才与王进科,神臂城镇中心校校长高文学,白沙镇中心校校长胡小龙,神臂城镇中心校和白沙镇中心校两校的语文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展示《读懂父母的爱》,首先是白沙镇中心校李实琼老师进行了展示,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发言,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父母的爱是严厉的,但也是宽容的;随后由神臂城镇中心校杨先容老师用丝丝细语为学生及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堂让我们明白父母的爱是严格的、是智慧的、是关切的课。

  说课评课环节,李实琼和杨先容分别对自己的教学思路做了简单的阐述。两位老师的课诠释了群文阅读的内涵,真正做到了听、说、读、写。张小莉、徐慧对两位老师的课也做了精彩点评,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明白了群文阅读是一种新型的阅读模式,在语文教学中越来越重要。

  而如何把群文阅读融入到语文教学中去呢?白沙镇中心校的李小兰老师的专题讲座——《语文核心素养中的群文阅读》给出了精彩答案,让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对群文阅读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今后的群文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

  本次校际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学校的友谊,更让参与的每一位老师明确了阅读的重要性,深化了对群文阅读的认识。

  王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