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举办 “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

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举办 “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
2019年11月01日 19:02 南京大学
原标题: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举办 “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

10月31日,江南文脉·泰州学派分论坛暨泰州学派学术研讨会在泰州举办。本次论坛由南京大学、江南文脉论坛组委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泰州学派的思想传承与现代转化”为主题,旨在挖掘泰州学派蕴含的哲学智慧、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示其历久弥新的现代价值和时代风采。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主记杨忠出席开幕式,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分别致辞。

胡金波与史立军共同为“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

开幕式由泰州市委宣传部常胜梅部长主持。胡金波与史立军共同为“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揭牌。杨忠为中心顾问、研究员颁发聘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聘任著名历史学家张岂之教授,中国哲学史学会会长陈来教授,国际哲学学院院士、国际中国哲学史学会副会长杨国荣教授为顾问,聘任钱明教授等专家学者为研究员。

杨忠为中心顾问、研究员颁发聘书

会议播放了中心顾问张岂之教授的视频演讲,陈来教授、杨国荣教授作了主旨演讲。中心周群教授以《学理、精神、实践:泰州学派特色及其研究的三要素》为题做大会交流发言。与会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围绕“泰州学派的思想特质”“泰州学派的现代价值”“泰州学派与社会治理”“泰州学派与阳明心学”等主题开展了分组交流。李承贵教授主持专题讨论,社科处负责同志主持闭幕式。(南京大学泰州学派研究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