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科技大学启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住所地拟变更

天津科技大学启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住所地拟变更
2019年11月02日 17:54 澎湃新闻

  原标题:天津科技大学启动学校章程修订工作:住所地拟变更至滨海新区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唯一一所本硕博教育体系完整的大学,天津科技大学近日启动《天津科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

  天津科技大学网站11月1日发布的“[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关于《天津科技大学章程(修订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称,“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根据形势变化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学校启动了《天津科技大学章程》修订工作。目前,《天津科技大学章程(修订版征求意见稿)》起草工作已完成,现根据《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11月8日,征求意见范围包括:1。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各群团组织;2。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3。与本校办学相关的社会各界。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上述通知所附的“《天津科技大学章程》拟修订内容一览表”详细列出了《天津科技大学章程》拟修订的具体内容。其中,《天津科技大学章程》第二条第二段(注册地)拟由之前的“学校法定住所地为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设有河西校区、泰达校区和塘沽校区”,修改为“学校法定住所地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9号,设有滨海校区、河西校区和塘沽校区”,修订的原因为“注册地已变更,‘泰达校区’已更名为‘滨海校区’”。

  天津科技大学位于渤海之滨、海河之畔,是中央和地方共建、天津市重点建设高校,是以工为主,工、理、文、农、医、经、管、法、艺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为天津市“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天津滨海新区唯一一所本硕博教育体系完整的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网站发布的“科大简介”(数据截至2019年9月30日)介绍称,2004年,天津科技大学在滨海新区建成滨海校区并投入使用,2006年食品、生物、海洋、化工等六个整建制学院整体迁至滨海校区。2008年,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签署《科技教育进一步支持滨海新区发展的协议》,确定科技大学在滨海新区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调整学科专业,整体战略东移。2013年,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技术学院并入天津科技大学,进一步扩大了滨海校区的办学规模。2018年,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与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天津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学校发展进入快车道。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滨海新区唯一一所本硕博教育体系完整的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工作中心已在向滨海转移”。

  据天津科技大学网站消息,今年10月16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费巍一行4人到天津科技大学滨海主校区调研考察时,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夏静波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谈到滨海校区是学校办学的主校区,学校工作中心已在向滨海转移。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