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军在手目标冲冠!明日象甲联赛成都队能否创造历史?

亚军在手目标冲冠!明日象甲联赛成都队能否创造历史?
2019年11月02日 20:46 成都商报
原标题:亚军在手目标冲冠!明日象甲联赛成都队能否创造历史?

在夺得常规赛冠军之后,成都队迎来了历史时刻。

11月2日下午,2019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在珠海进行了第一场半决赛,成都队表现出色,以3胜1负淘汰河南楚河汉界天伦队,率先闯进决赛。这样,成都队已锁定亚军,平了联赛最好成绩。3日,他们将在决战中对阵广东队和杭州队之间的胜者,将士们能否实现历史性突破,摘下联赛桂冠,令人期待。

象棋特级大师汪洋

力夺常规赛冠军

成都队志在高远

在本赛季常规赛第26轮角逐中,成都队提前两轮便早早坐稳了常规赛阶段的首席宝座。这也是成都象棋男队今年夺得全国象棋团体赛冠军后,第一次在象甲联赛的常规赛阶段位居第一。

事实上,在成都三大棋类项目中,成都象棋人才辈出,早就跻身国内豪强行列。成都象棋男队曾获1977年、1989年、1996年、2015年全国团体锦标赛男子亚军,2017年、2019年两获全国团体锦标赛男子冠军。2014年获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亚军,是联赛举办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8年获全国甲级联赛季军。曾培养出2名世界冠军、3名特级大师和12名大师。 

然而,对成都队来说,现在缺少的就是一个象甲联赛的冠军头衔。今年象甲联赛,成都队4名战将发挥出色,全国冠军汪洋以及3名青年猛将孟辰、李少庚、赵攀伟轮流有上佳表现。从第八轮起成都队开始领跑,最终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这在有平局的象甲联赛中,可以说是巨大的优势。最终以18胜8平不败、超过第二名6分的优异成绩,位居常规赛第一,取得了直通半决赛、并优先选择对手的权利。

象棋大师李少庚

决赛见真章

明日必须拼

按照赛程,今年象甲联赛的季后赛是淘汰制,将于11月1日开始。夺得常规赛第一的成都队,将直接晋级半决赛,坐等对手产生。在1日进行的季后赛首轮,河南队与两届象甲亚军内蒙古伊泰队大战9局,加赛至超快棋,最终河南队幸运胜出闯进前四。另一场是两大巨星郑惟桐、许银川领军的广东队淘汰了京冀联队。手握选择对手权的成都队自然选择了河南队。

象棋特级大师孟辰

今天比赛,第一局成都派上实力最强的全国冠军、特级大师汪洋当先锋,他不负众望,把对方昨天三战三胜的功臣曹岩磊砍于马下。第二局豫军派出大将武俊强,他在与李少庚的比赛中为河南队扳回一局。第三局成都队遣出特级大师孟辰,执先力克豫军近来状态不佳的何文哲。第四局川军赵攀伟压阵,后手稳健沉着,让对手党斐无从发力。最后党斐见势不妙,舍炮打象,却发现白丢一子,只得推枰认负。川军3:1轻松胜出。

目前第二场半决赛还在进行,由多届联赛冠军广东碧桂园队对战拥有“外星人”王天一的杭州市环境集团队。不管谁最终胜出,对成都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能夺得常规赛冠军非常不容易。”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队伍的团队精神很强,队员们有责任心有担当,都在为荣誉而战。没有下一盘消极和局!如何季后赛闯过第一关,坐二望一,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加油!”

明天的象甲联赛冠军争夺战将于下午2点开战,成都队能否历史性夺得象甲联赛的冠军,令人期待。

象棋大师赵攀伟

红星新闻记者 孟武斌 何鹏楠

编辑 万维纲

成都队象甲联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