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前国防部长希尔卡提姆上将

【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前国防部长希尔卡提姆上将
2019年11月04日 17:00 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新闻速递】驻苏丹大使马新民会见苏前国防部长希尔卡提姆上将

2019年10月31日,驻苏丹大使马新民在使馆会见了苏前国防部长希尔卡提姆上将。

  马大使表示,上将先生是中苏关系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塑造者,多年来致力于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贡献良多,中方对此表示赞赏。马强调,中苏战略伙伴关系历经30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考验持续向前发展,充分说明不断深化发展两国关系不仅是两国政府的战略共识,更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期待,希望上将先生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中苏关系发展,利用在苏政坛及军界的影响力,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希尔卡提姆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起,我多次访华,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深入人心,相信中苏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必将向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发展,也相信中国将继续在推动苏丹实现国家安全稳定及经济振兴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多年从政的经历使我深切感受到中国对苏平等相待、真诚互助的兄弟情义,我将不遗余力为深化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贡献力量。

  双方还就中苏军事领域合作和体育文化交流等交换了意见。

马新民苏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