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非临床专业医学本科生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启动

吉林大学非临床专业医学本科生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启动
2019年11月05日 09:02 吉林大学
原标题:吉林大学非临床专业医学本科生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启动

【文/刘白一 通讯员 包洪岩 摄/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近日,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主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承办的“尊重生命,关注急救——吉林大学非临床专业医学本科生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青年院区启动。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国庆,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口腔医学院、白求恩第二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首期接受培训的60名2017级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白求恩第二医院院长张学文表示,白求恩第二医院将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工作,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医、教、研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赵国庆指出,吉林大学医学相关学科的学生是白求恩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有义务也有责任为急救事业贡献力量。本次培训活动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践机会掌握急救技能,沉着冷静,学以致用,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有效、规范地开展现场急救,传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培训非临床专业医学本科生掌握急救技术,并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勇于救治。为提高培训质量,更好地呈现教学效果,白求恩第二医院从培训师资和培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备,由急救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尹永杰担任培训总指导;采用逐期、分批培训的方式,对每个学生进行反复训练,直至考核合格方可通过。

吉林大学本科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