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峨眉山金顶舍身崖建起玻璃墙 景区回应:保障安全防止轻生

峨眉山金顶舍身崖建起玻璃墙 景区回应:保障安全防止轻生
2019年11月05日 10:33 成都商报
原标题:峨眉山金顶舍身崖建起玻璃墙 景区回应:保障安全防止轻生

最近,有游客发现,峨眉山金顶金刚摄身崖处建起了一道厚厚的玻璃墙。部分游客认为,“有点别扭、不自然”。对此,峨眉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举主要是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保障游客安全,尽可能防止和减少轻生事件的发生。

▲金顶玻璃墙

峨眉山金顶摄身崖,又称舍身崖,因常现佛光而得名。佛光因摄人身之影像于其中,遂称“摄身光”。摄身崖系峨眉山金顶片区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过,近些年来,峨眉山金顶摄身崖位置因发生游客跳崖轻生事件,引发网友关注。

在修建玻璃墙此前,摄身崖处仅有低矮的护栏防护,游客轻易就可翻越。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修建的玻璃墙位于金刚嘴摄身崖景点的上下两部分,围绕摄身崖的玻璃墙高约1.8米,长约20多米。此外,景区还在往复式索道进站道路旁的崖边,也新修建了100余米长的水泥护栏,相比以前低矮的铁丝网防护,安全性大大提高。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摄身崖沿线,景区还在金顶、瑞吉山石、银殿(金刚嘴)、黄金界、气象站等位置安排了保安值守,从每天早上七点半至晚上六七点,一方面维持秩序、解答游客疑问,另一方面就是及时发现和制止游客的危险行为。

面对新修建的玻璃墙,有部分游客认为“有点别扭,不太和谐”。不过,大多数游客表示能够理解,和风景相比,生命才是第一位的。对此,峨眉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回应,此举主要是在不影响景观的前提下,保障游客安全,尽可能防止和减少轻生事件的发生,希望广大游客理解。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图据网友

编辑 彭疆

舍身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